close

SAM_2007

版友發問:

您好,在布丁麻的部落格上面常常看到布丁跟著您一起出去玩,而且看您的相片可以看得出來布丁是在放開繩子的狀況下活動的,

我想請教布丁媽,要怎樣才可以像您這樣拍到狗狗的開心的表情,可以教我怎麼捕捉拍照嗎?

---------------------------------------------------------------------------------------------------------------------

很明顯的我不是攝影大師,對相機也沒有特別研究,

信箱裡出現這樣的問題讓我覺得很有趣,

有這些照片的產出是因為一個很大的重點:召回

 

相信大部分的飼主都希望可以讓自己的毛小孩盡情的狂奔,

同時也希望當我們一叫喚他們的名字時狗狗可以用跑百米的速度飛奔回到我們身邊。

成功的召回有幾點要注意:

1.狗狗對名字的反應

2.狗狗對召回的印象

3.成功召回狗狗的比率

4.飼主是否有在對的時間點召喚狗狗回到身邊

狗狗對名字的反應與召回的印象:

上過我的課的學生,都會知道在基礎班第一堂課一定會講狗狗對名字反應的重要性,

可以試著對自家狗狗叫看看他的名字,若他一聽到名字是悻悻然的走過來,或是看了你一眼之後跑掉,或著是站在原地考慮要不要到你身邊這些情況的話,

那就表示他對於這個名字的連結並不好,「不好」並不是代表狗狗很笨聽不懂他叫什麼名字,

「不好」代表著當他一聽到這個名字出現,腦中出現的都是痛苦的回憶!

如同對召回的印象一樣,如果布丁每次聽到他的名字都是被抓來罵、抓來打或是做他不喜歡的事情(可能是剪指甲或是馬上上牽繩帶他回家),

那麼當我下一次叫他回來時,不舒服的回憶出現在腦袋中,布丁當然不願意回到我的身邊,召回失敗!

 

成功召回狗狗的比率:

可以成功的召回狗狗表示他對於您召回反應相當好,狗狗瞭解回到身邊可以得到獎勵或是得到稱讚,

同時他也瞭解,當飼主召回時並不會每次都將牽繩拿出來直接帶他回家,

可以將狗狗叫回來,跟他玩一陣子或是給他一些獎勵,再讓他自己出去玩,

他們得到的經驗將會是:召回=有好事發生,當這樣的經驗提高時,我們將會發現狗狗漸漸的容易「隨call隨到」

 

在對的時機點召回:

這是考驗飼主能力的時刻,請不要在狗狗玩樂的很起勁、跟對方狗打招呼、嗅聞地面.....等等時間點去破壞他的興致,

我們要瞭解自家的毛小孩可以在什麼情況下被召回,同時也要瞭解我們跟狗狗之間多遠的距離之下是可以將狗狗喚的回來,

距離的長短要依照當下的情境增長或是縮短,所以說這是考驗飼主能力的重要時刻。

 

我喜歡在布丁衝出去跑跑跑一段時間之後,大老遠的將他叫回來,

因為奔跑對他而言是是開心的,所以當布丁跑回來回應我的呼喚時,剛好可以捕捉他開心衝過來的表情。

我常用這樣的方式對布丁拍照,拍出來的他既開心又放鬆,

之後單獨看照片的時候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當下快樂的情緒 。

我沒有多高明的拍照技術,但是召回的四大要點我跟布丁都有認真的練習過,

「聲控」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練出來,跟大多數的行為一樣,是需要飼主的努力以及耐心,

跟著四大要點多做練習,相信您也可以有飛天狗的成就! 

 


於2012/09/17同步發表於

吉娃娃軍團達人專欄-問題回答-【COME BACK!】飛天狗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